architecture

邀請卡 W13cmxH18cm 建外框 01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活動緣由:

  國家級圖書館建設為一個國家綜合實力和文化水平的表徵,也是滿足國人對閱讀需求的重大公共工程。興建具有指標性的圖書館建築,能進一步使國家躋身於擁有世界級國家圖書館之林,可大為提升臺灣於國際上之知名度,使國人能以擁有世界知名的圖書館自豪,並可提高國人對政府施政之滿意程度。

  國家圖書館獲政府挹注文化建設經費辦理「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案」,近年來受營建物料大幅上漲、缺工缺料及新冠疫情、國際情勢緊張等影響下,歷經多次檢討招標策略、調增預算金額及延長施工期至1,200天等有利因素下,業於7月6日完成評選決標作業,由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為政府推動全國性大型公共建設邁向一大步。

  國圖南部分館暨聯合典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1萬5456坪,地下1層、地上5層之建築物,將規劃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和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兩項建設。為南臺灣唯一國家級圖書館,未來將成為圖書資訊發展與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聯合典藏中心將完整典藏全國出版之圖書資料和學術資源,同時針對具有保存價值的數位資源予以徵集保存於全國數位資源保存中心,為政府在南臺灣建置圖書資源與文化記憶的國家級資料庫,也是我國國際學術交流的重要樞紐。

  國家圖書館誠摯地邀請長官、貴賓及媒體出席動土典禮,共同見證「卓越國圖・智慧臺灣」之願景逐步成就。

 

地  點:臺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199號(工地現址)

聯絡人:南館籌建專案辦公室  曾堃賢主任

電  話:02-23619132#122、0921-94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