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前說明會,於111年8月23日晚上6點,在基地對面新營體育場第1會議室舉行,由本館曾淑賢館長主持,臺南市政府則由臺南市立圖書館洪館長、體育局林主任、新營區翁區長等代表出席,另包括新營區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及民眾超過60人出席。


  曾館長致詞表示感謝新營鄉親多年的支持、協助及督促,讓本工程得以順利發包,南部分館有許多創新功能皆為全國首創,希望為在地提供全齡化的服務,完工後相信一定可成為臺灣重要地標,更期待圓滿如期如質於114年正式啟用。翁區長表示,期待許久的圖書館終於成真,期望藉由今天施工團隊的簡報,讓在座各位鄉親更深入了解。本館也特別安排本項工程設計單位林建築師針對本案設計目標及構想、全區配置、景觀設計;施工團隊唐副總針對工程內容、重要工程項目、環境維護及交通維持計畫等提出說明與承諾;本案專案管理公司林總經理表示,本工程雖歷經多次流標,終於等到這家優秀的施工團隊,人家說學技術要學三年四個月,本工程工期為1,200日曆天,也近乎於三年四個月,期望完成後能使新營地區發光發熱。


  針對民眾在現場所提的意見,工程主辦機關、施工、設計及專案管理團隊將會本著傾聽在地民意的初衷,戮力達成建設使命。此外,為凝聚在地鄉親認同,希望於新建工程期間,能夠協助新建工程督工、以及館務推動等相關事宜,本館特別在說明會現場進行志工招募,期待具服務熱忱鄉親能夠共襄盛舉,參與本工程的推動與執行,以及介紹未來南部分館與聯合典藏中心服務特色,也獲得在場鄉親一致的支持。


  本工程預訂於本(111)年9月5日上午11時辦理動土典禮,歡迎各位鄉親蒞臨指導。

DSC 7063

圖1.「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前說明會現場情況

DSC 7076

圖2.本館曾淑賢館長於「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前說明會現場致詞

6849AD5B A550 4C32 841C 5D17FED6D94F

圖3.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前說明會現場施工團隊簡報

B4CBC1A4 C724 406B BE12 CF8F7A2DB49B

圖4.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前說明會現場招募志工,民眾熱烈填報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