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南部鄉親期盼多年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案,幾經市場波動、缺工缺料的波折,多次流標,國家圖書館努力尋求解決方案,經調整工期及調增工程經費,於本(111)年3月25日至4月21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重新上網招標,期待本次招標能順利推進工程。曾淑賢館館長表示,期盼有理念的優質廠商,參與投標,共同為建設指標性的世界級圖書館努力。

國圖南部分館暨聯典中心基地位於臺南市新營區金華街與三興街口,毗鄰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5萬1千多平方公尺,地下1層、地上5層的建築物,將圖書館、博物館、全國聯合典藏中心等主要空間,與南北向的公共軸線相連接,形塑一個綠意盎然的閱讀公園。

本新建工程盱衡國際物資大幅上漲、缺工缺料等因素,國圖為吸引優良廠商投標,已將採購預算總金額調增為新臺幣31.626億元,施工期也由原來845天延長為1,025天,預定於2025年完工啟用。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再次感謝各界,特別是南部鄉親的關注,本館除積極籌建新館工程與規劃各項創新的圖書資訊服務,期待竣工後的南部分館可以讓南臺灣民眾享受優質國家級的圖書館服務外,透過典藏全國最完整出版圖書資料和學術資源,同時針對具有保存價值的數位資源予以徵集保存於全國數位資源保存中心,成為國際學術交流的重要樞紐。國家圖書館竭誠邀請國內優良施工團隊參與投標,共同為政府打造一座在南臺灣的國家級文化建設。

相關招標資訊詳政府電子採購網:
https://web.pcc.gov.tw/tps/tpam/main/tps/tpam/tpam_tender_detail.do?searchMode=common&scope=F&primaryKey=53758853

0325-1.jpg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1

1110325國家圖書館新聞稿圖片_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2.jpg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2

0325-3.jpg

國家聯合典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