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南部鄉親引領期盼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經中央各部會與臺南市政府多方努力,再次啟動招標,已於110年4月30日上網公告,邁向新的里程碑。

本案總樓地板面積為51,011.63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5層之建築物,位於臺南市新營區的文高11用地;以「大圖小鎮」的設計理念,將圖書館、博物館、典藏中心等主要空間,與南北向的公共軸線連接,以順暢、連續的空間配置連結了周遭社區的關係,形塑一個”小鎮”的場域感。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案,採購預算金額為新臺幣24.99億元,於110年4月30日至5月27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辦理招標公告,工期845日,預定113年完工啟用與民眾相見。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再次感謝各界,特別是南部鄉親的關注,本館將積極籌建新館工程與規劃各項創新閱覽服務,竭誠歡迎國內施工團隊參與投標,共同為國家打造世界級文化地標,相關招標資訊詳政府電子採購網(網址:https://web.pcc.gov.tw/tps/tpam/main/tps/tpam/tpam_tender_detail.do?searchMode=common&scope=F&primaryKey=5345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