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國圖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動土

  國圖南館暨聯合典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1萬5456坪,地下1層、地上5層之建築物,為南臺灣唯一國家級圖書館,未來將成為圖書資訊發展與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另設「聯合典藏中心」將完整典藏全國出版之圖書資料和學術資源,並有「全國數位資源保存中心」徵集具有保存價值的數位資源予以保存。國圖南館暨聯合典中心,為政府在南臺灣建置圖書資源與文化記憶的國家級資料庫,也是我國國際學術交流的重要樞紐。

  曾館長衷心期盼在此眾緣匯聚,各界的共同支持和關注下,國圖南館暨聯合典中心確實掌握各項作業期程,如期於114年底完工啟用,讓國圖南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不僅成為支援臺灣學術研究重鎮外,更是民眾享受優閱好時光的最佳去處,共同見證「卓越國圖・智慧臺灣」之願景逐步實現。

kito-26.jpg

圖1: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於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動土典禮並致詞

圖2持金鏟動土

圖2:持金鏟動土

kito-48.jpg

圖3:持金鏟動土

kito-53.jpg

圖4: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國家圖書書館館長曾淑賢及各級民代合影,共同見證南臺灣第一所國家圖館

kito-2.jpg

圖5:貴賓掛上祈福卡祈福

kito-10.jpg

圖6:十鼓擊樂團鼓樂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