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2022-07-07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物價通膨加上缺工缺料,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工程歷經十六次流標後,終於第十七次發包作業中順利決標,由宏昇營造公司得標,預計一一四年底完工啟用。新營區長翁振祥說,這是大新營地區大型建設的重要里程碑,地方議員與里長都相當振奮;立委賴惠員也立即於臉書告知鄉親這個好消息。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工程示意圖。(新營公所提供)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這項工程發包經費為卅四億千八百卅二萬元,感謝中央、台南市政府、立委與台南鄉親的支持,國圖未來將持續積極進行各項圖書館服務與典藏設施設備之規劃與採購,掌握各項作業期程。新建工程採購案預計七月中旬國圖國際會議廳舉辦簽約儀式,九月舉辦動土典禮,邀請全國鄉親共同見證。

國圖南館暨聯合典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為一萬五千四百五十六坪,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之建築物,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文高十一用地內,將規劃為國圖南館與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兩個區塊。南部分館設在保留八十趴以上樹木植栽的閱讀公園內,設有智慧型自動化倉儲書庫、知識之徑、分齡分眾知識探索服務中心及台灣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為南台灣唯一國家級公共圖書館,未來將成為圖書資訊發展與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

賴惠員說,她五月底向行政院爭取增加國圖南館暨聯合典中心兩億八千五百七十二萬元的工程經費後,七月七日終於傳來順利發包的好消息,期盼在順利決標後,後續工程能加緊腳步,讓南台灣民眾盡快享受到國家級的文化建設。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