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螢幕擷取畫面 2022 09 05 150455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國圖南館動土典禮,繫上祈福卡
  滿足南部地區民眾圖書資訊需求,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及國家聯合典藏中心舉行動土典禮,預定將於民國114年底完成啟用。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的動土典禮,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臺南市長黃偉哲等貴賓焚香祝禱祈求工程順利圓滿成功後,共同執鏟動土,宣布正式開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致詞時表示,本案完成後,將有助於滿足南部民眾的圖書資訊需求,同時讓服務年齡向下延伸,服務更加完整,並解決各類型圖書館館藏空間嚴重不足的問題,保存全國實體出版之書刊資料與數位物件等重要文化資源。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 ,國圖南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將如期於114年完工啟用,總面積達到一萬五千四百五十六坪,未來將成為圖書資訊發展與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育成中心,另設聯合典藏中心,將完整典藏全國出版的圖書資料和學術資源,並有聯合數位資源保存中心,徵集具有保存價值的數位資源予以保存。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