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聯合報】2020-9-24

位於台南新營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2年前進行奠基儀式,卻因土地問題卡關,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等人今天在議會定期大會開幕日,要求市長黃偉哲簽下切結書,允諾在110年底前動工,否則要退出2022市長選舉,不過,黃偉哲認為時間太緊迫,改成115年底前動工才願意簽名,蔡育輝說,雖然時間延後就不必退出選舉,但既然簽名就要趕快做。

蔡育輝指出,切結書內容是要黃偉哲宣布在110年12月31日前進行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置在新營區的新建工程,如未達成此一工程,願退出台南市第4屆市長選舉,恐口說無憑,特立此切結。

蔡育輝說,國圖南部分館2年前進行奠基儀式,說要蓋到現在都還沒蓋,「我認為我們的感情被欺騙」,市長今天答應115年要動工,不管是不是詐騙,都會督促他趕快做,否則溪北都沒有什麼重大建設,該地原本是教育用地,要變更為機關用地,地主不同意所以卡關,希望市府重視溪北權益。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