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自由時報】2018-11-1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

地方期盼已久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今舉行奠基典禮,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預計2021年完工。

國圖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位於新營文高11用地面積5.71公頃,緊臨新營體育場等文教設施學校,今日奠基典禮有教育部、市府、公所與民代等各界人士與會。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設計團隊以「小鎮大圖」的理念,以基地南北為軸線,民眾穿越時即可感知學習,透過引進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科技,讓圖書館成為創造知識生活的場域,館內沿著生活大街,可經過户外書屋、圖書博物館、典藏中心、書咖啡、小鎮戲院等,兼具創新與環境永續特色的全台首座循環圖書館。

她說,新建工程每個月盯進度,在市府大力協助下,推動相當順利,未來包含圖書資訊專業發展基地、圖書館創新育成中心、圖書文獻保存及修復實驗中心,及本土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等4項服務功能。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