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018-09-14

南部民眾、全國圖書館界、出版界及建築界眾所矚目的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今天(14號)在國家圖書館進行競圖頒獎及簽約典禮,教育部長次長林騰蛟也親臨致詞。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希望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能滿足南部民眾對於圖書、學術資源與國際接軌的滿足,成為知識的寶庫。獲得首獎的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過去曾設計過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石牌分館、臺北花博新生園區暨新生三館、那瑪夏民權國小等,現在也在設計國家檔案館、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等重大建設,無論在建築理念以及節能減碳設計都普獲國內外的好評,其中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更曾在2016年被美國《Bussiness Insiders》雜誌評選出全球最美的圖書館之一。此次以「小鎮大圖」的設計理念,透過引進大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慧的科技,讓圖書館成為創造知識生活的場域,同時也注重節能環保,打造全臺第一座循環圖書館。

而這次競圖的5家優勝廠商建築模型及相關圖件,將於9月14號到21號在國家圖書館展出,同時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也有相關海報展示,民眾可前往欣賞所有優秀建築團隊的作品。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