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中央社】2018-01-02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

教育部今天指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於今年1月起啟動籌建,預計民國110年完成,將設置全國規模最大的自動化倉儲系統。

教育部發佈新聞稿指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建設期程為民國107年至110年,目標是將國圖服務延伸至南部,並滿足南部閱讀與典藏需求。

預計落腳於台南新營的國圖南部分館,有4大功能定位,包括圖書資訊專業發展基地、圖書文獻保存及修復實驗中心、圖書館服務創新育成中心、本土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比起一般的公共圖書館,更肩負了更重要的人才培育、技術研發任務。

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將是全國數位資源的保存中心,另將設置全國規模最大的自動化倉儲系統,提升南部公共圖書館的服務能量。

教育部指出,目前正徵選專業管理團隊,協助審圖、確保施工品質、徵選優秀建築團隊等。希望透過這項建設,解決南部館藏嚴重不足的問題,並擴大徵集與保存文化資源。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1020167-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