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為掌握本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新建工程施工進度及瞭解基地現況,本館曾淑賢館長於112年5月17日率領館內同仁、設計暨監造單位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張清華建築師、專案管理單位誠蓄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林文盛工作團隊,會同賴惠員立法委員一同前往位於臺南市新營區的新建工程基地進行視察作業,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曾淑賢館長於視察新建工程基地時表示,非常感謝中央各機關、教育部長官、臺南市政府團隊,以及臺南各級民意代表,在地3位里長與南部鄉親的關注和支持,讓新建工程啟動後得以快速推進;也特別向陪同視察的在地立委賴惠員委員對於本案之重視與支持表示感謝。近期部分地區發生工安事件,造成人身財物方面的損失,為有效防範基地工安,透過本次視察作業,本館特別指示施工和設計暨監造團隊加強注意工地環境安全維護與演練,確保工程能在安全無虞之情況下如期如質完成。施工過程中如有引起民眾抱怨之處,本館也會立即與施工團隊討論改善方式,務求盡到敦親睦鄰的責任,與當地居民達成雙贏之目標。

國圖南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為全國各界引頸期盼多年、南部地區唯一的國家級圖書館建設工程,自111年9月1日開工以來,截至本(112)年5月17日止,已完成聯合典藏中心全區鋼構及電焊所有工程、即將完成圖書館共構區完成筏基版及地下1樓灌漿及鋼結構吊裝作業,工程實際進度達10.6%,進度超前約2.2%,可望於今年年底前完成上梁。本館在辦理新建工程同時,亦積極進行內部各樓層室內裝修與家具設備相關設計規劃作業,以及辦理相關周邊設施之前置規劃與採購作業,務求開館時各項軟硬體設備均能精準到位,提供南部地區民眾一個優質的國家級閱覽與典藏服務。

新建工程預計於明(113)年5月完成聯合典藏中心倉儲區、7月完成自動化書庫系統(ASRS)倉儲區,以及12月完成圖書博物館交付給各項設施設備廠商進行施工等3個階段性里程碑,整體工程預計於114年12月竣工。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