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台灣民眾電子報】2018-10-17

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落腳台南新營,預計明年10月動工興建,110年底完工,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昨日於新營文化中心主持「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模型第二階段公開展覽」記者會時強調,希望透過國圖南部分館的設置,帶動地方發展。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歷經15年的選址,過程中高雄、屏東、嘉義無不全力爭取,經評估後,終於落址台南新營,就是希望能打造全智能圖書館,將台灣珍貴的文化遺產永久保存,更希望將來能成為能量相當高的創新基地。

議長賴美惠說,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的設置,可說是將台灣的歷史、文物、知識收藏的寶藏庫,更將成為大新營地區未來的新地標。

李孟諺表示,國家圖書館是保存、典藏重要書籍、文件的處所,20年前,他在荷蘭唸書時,在荷蘭國家圖書館內找到3百年前的台灣手繪地圖,足見國家圖書館的重要。

李孟諺說,「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中的「國家典藏中心」能容納1300萬冊,約為美國國家圖書館的一半典藏量,「自動典藏庫」則容納200萬冊,並設置全台第一座透明展示ASRS自動倉儲系統,未來將成為規模全國首屈一指的超大型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模型第二階段公開展覽將於10月17日至12月2日於新營文化中心1樓大廳進行,歡迎民眾到場欣賞。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模型第二階段公開展覽已於新營文化中心1樓大廳展開。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