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自由時報】2020-10-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定期會今天開始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蔡育輝質疑,市政建設重南北,10年來,台南溪北人口已減少3萬5239人。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市政資源的投入,比以前更重視溪北。

黃偉哲表示,台南溪北建設包括農漁業、農水路暨道路翻修與長勝營區重劃的部分市府均持續進行,且一年比一年投入更多的資源,也大幅改善下營、麻豆埤頭與佳里的水利建設,硬體與軟體的提升均逐步加強改善。

蔡育輝質疑說,溪北的建設和溪南差很多,市長就任兩年來,目前溪北並沒大的建設規劃,而國圖南院何時蓋?有何消息?會蓋還是不蓋?

黃偉哲說,國圖南院主要是由中央發包,去年流標一次,這項建設在溪北是已經確定,至於是不是在原址,目前還有一些行政程序待處理。

市政府表示,對於溪北區域的建設,配合國土計畫法規劃未來產業發展需要,考量未來產業用地的供需及台南市產業南北均衡發展,其中溪北地區共劃設5處(柳營2處,新營、鹽水、後壁各1處),總面積約計669公頃已納入未來發展地區,未來產業用地規劃將配合產業發展情況及實際需求,滾動式檢討新增產業用地,自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溪北地區總計投資98件,創造60.54億元投資,並新增1150人就業機會。

市政府表示,南市府規劃有「大新營美術園區」、「北台南都心鐵道地景公園」以期透過公共藝術空間改造形塑都市景觀,並打通新營火車站以南至新營糖廠路段,與周邊計畫合作完整串連藍綠帶;「台糖舊鐵道轉型自行車道」以新營糖廠為核心,透過台糖鐵道轉型作為自行車休閒路網連結至鹽水、後壁,未來配合鐵路立體化建設計畫的推動,調整鐵路兩側都市機能,強化場站周圍土地利用效能。

 

新聞連結